2012/06/26 12:00

隔牆聽見詐騙 鄰居報警逮騙徒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警方破獲一個詐騙集團,嫌犯假冒自己是大陸的公安,專門詐騙大陸民眾,不過因為嫌犯講電話的聲音,被其他住戶聽見,才會報警處理,其中有兩個嫌犯是中輟生,還未成年。

  警方衝進公寓裡,躺在沙發睡覺的嫌犯立刻爬起來,其他人也立刻逃竄,這名17歲的未成年高中生,一把被警方抓住趕緊趴下,不只房間有擺放桌子,就連廚房流理臺前也有,放上電話及教戰守則就能騙人。

  另外一頭,警方在地下室埋伏,等到管理詐騙集團的主嫌一回來,衝上前壓制,警方一舉逮到11人,其中成員裡有兩名輟學的高中生,看著教戰守則中的方式,學習怎麼利用電話詐騙大陸民眾,什麼時候口氣該狠一點,要講哪些專業術語,通通都清清楚楚。這個詐騙集團去年底成立,詐騙金額達1千萬台幣,但他們把公寓當成機房,卻因為隔音設備不好,詐騙行為通通讓鄰居聽得一清二楚,報警逮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