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2 06:00

3艘陸漁船進入釣魚台 日本嗆聲

林佳蓉 報導

  大陸和日本,為了釣魚台主權,再度短兵相接。三艘大陸漁政船,11號凌晨兩點,進入釣魚台附近海域,進行護漁巡航。日本保安廳立刻出動巡邏船和飛機,以侵犯領海為由,要求大陸船隻離開。這是日本政府幾天前提出要把釣魚台國有化之後,大陸船隻,首度進入釣魚台海域。

  日本保安廳公佈事發當時的照片,指出三艘大陸漁政船,十一號凌晨進入日本宣稱的釣魚台領海。日本保安廳的巡邏船和飛機,通過無線電,要求大陸船隻離開。日本政府還召見大陸駐日大使,表達抗議。對此,大陸外交部強硬表示,大陸漁政船,是在大陸管轄的海域,執行正常公務,因此不接受日方提出的交涉。

  日本上野動物園,這個月五號才剛剛誕生的貓熊寶寶,十一號早上,不幸夭折,死於肺炎。這隻貓熊寶寶,是去年向大陸租借的真真和力力的愛情結晶,也是日本24年來、好不容易盼到的第一隻新生貓熊。很遺憾,僅僅活了六天。

  這個美國男子划著獨木舟,被一隻大白鯊,緊緊尾隨。幸好他後來安全回到岸上。這個驚險的事件,發生在美國東北部的麻州海岸。而且光是上個週末,同一個海邊就出現三頭大白鯊。大白鯊會湧現,專家研判,可能是美國東北海岸海豹數量增加,吸引了大白鯊,前來覓食。

  平板電腦和智慧手機日漸普及,為了保有行動通訊時代一席之地,電腦軟體龍頭、美國微軟公司,10月底將正式推出下一代作業系統Windows 8。微軟不久前發表配備Windows 8的自有品牌平板電腦Surface,和蘋果iPad、Android平台以及Google、亞馬遜自有品牌平板電腦競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