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史上第一! 李明博兄涉貪被捕

曾雨薇 報導

  南韓總統李明博的哥哥,前國會議員李相得,因為收受兩家銀行及一家企業非法資金,前天深夜被捕。他被捕時坐在開往拘留所的車時,不發一語。李明博也成為南韓史上,第一位因為哥哥涉及貪污被捕的現任元首,預料將會重挫他年底連任選情。

  76歲的李相得走進首爾地方法院時,表情凝重,因為他被控在2007年總統大選期間,收受所羅門儲蓄銀行會跟未來儲蓄銀行,以及科隆公司共7.6億韓元,大約1992萬元台幣的非法資金,幫助他們避開會計稽核。

  李相得當庭被捕之後不發一語,只在坐在開往拘留所的車時,面無表情的說「對不起,無話可說」;他的罪嫌最高可判5年徒刑,而李明博也成為南韓史上第一位,因為哥哥涉及貪污被捕的現任元首,勢必重挫李明博選情。由於南韓前總統朴正熙的女兒朴槿惠,2007年曾經和李明博角逐黨提名落敗,這次她捲土重來,在李相得被捕同一天宣布參選總統,為南韓12月大選投下震撼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