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7 06:00

總統外交送手機 酋長傻眼不會用

綜合報導

  

馬總統這次到所羅門群島出訪,還拜訪的偏遠部落的酋長,當中也發生了有趣的小插曲,去年台灣發生八八風災時,這位酋長募捐了四千多塊台幣,跋山涉水才把錢送到台灣,馬總統為了報答這份恩情,這次來訪,看到酋長立刻送上宏達電價值超過萬元的智慧手機,但這份好意,酋長史丹利似乎感受不到,因為他根本不知道要怎麼用。

  

馬總統到友邦所羅門群島出訪,所到之處當地居民都熱情的夾道歡迎,只是,現在傳出馬總統送給當地酋長的禮物,是一支價值上萬元的宏達電智慧手機,這隻手機功能齊全,除了可以上網,還有照像功能,但所羅門群島當地電信系統相當不穩,當地居民用手機的機會也很少,害得酋長拿到手機好尷尬,因為他根本不會用,只好私底下問媒體,馬總統送的到底是什麼東西。

  這下慘了,鬧出笑話,外交部長趕緊出面解釋,HTC是台灣第一,他們很喜歡,但是在這個地方真的幫不上忙,連馬總統私下都說,送手機真的不合宜,但禮都送出去了,馬總統說,會派人教史坦利,教到會為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