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5 18:58

日本九州豪雨成災 旅遊警示發布!

綜合報導

  最近要前往日本旅遊的民眾可要注意了。受到梅雨鋒面影響,九州地區暴雨侵襲,造成至少23人死亡,8人失蹤,外交部已經把九州地區,提升到黃色旅遊警示。著名旅遊勝地京都,今天每小時降下將近一百毫米的暴雨,低窪地區淹水,災情持續擴大。

  每小時90毫米的暴雨,連下水道都來不及排水,日本京都市突如其來降下大雨,引發山洪爆發,而且洪水來的又急又快,居民根本措手不及,不但低窪地區變成汪洋,土石坍塌還波及房屋道路受損。另外九州地區也是飽受暴雨的摧殘,湍急的洪水就像猛獸般吞噬大地,水位不斷攀升,連號誌路燈都快被洪水淹沒,建築物全變成了泡水屋,近十萬棟房屋受損,災民無語問蒼天。

  這場暴雨重創福岡、熊本、大分這三縣,有23萬人緊急撤離。外交部也把九州地區旅遊警示燈號提升到黃色,呼籲民眾近日內前往這些地區旅遊,必須注意自身的安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