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3 06:00

暴雨轟炸日本九州 4死14失蹤

綜合報導

  日本九州北部遭暴雨侵襲,熊本縣不到24小時,降雨量超過507毫米,各地紛紛傳出河水氾濫、山崩等災情,目前總計有四人死亡,十四人失蹤,五萬人撤離。水勢凶猛,山上沖下來的大小雜木之外,一輛小貨卡在河裡載浮載沈,道路不見了,全憑司機拿捏角度,河邊的停車場都泡在滾滾洪水中,有些車子還想搶著穿越積水區。

  日本九州北部【熊本縣】與【大分縣】經歷前所未有的豪雨,不到24小時下了507毫米的雨量,造成許多河川大泛濫,當局緊急撤離了5萬人,九州新幹線也一度停止營運。

  連日豪雨,使長江上游形成第二道洪峰,將在二十四小時內再次考驗長江三峽大壩的承受度,目前三峽大壩已做好洩洪工作,迎接洪峰挑戰,而在陝西則發生消防隊員救人反被救的意外,由於洪水衝斷了橋樑,消防隊員冒險接運受困民眾時,一時浪大把兩人衝入洪水中,還好他們身上都綁了安全索,沒被沖太遠,獲救後一人呈現昏迷狀況,及時送醫,撿回一命。

  敘利亞總統阿塞德眾叛親離,繼多名將領公開叛逃後,敘利亞駐伊拉克大使【阿費爾斯】也宣佈,加入反阿塞德的陣營,脫離執政的復興黨,他是第一個跟阿塞德唱反調的敘利亞外交官,聯合國試圖讓阿塞德跟反對派籌組過渡政府,而安理會將在幾天內決定下一步對敘利亞採取的行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