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8 18:58

豪雨狂襲 大陸南方11省慘兮兮

王皓 報導

  中國大陸南方地區,從六月底開始,就多次降下豪雨,導致11個省,超過一千三百萬人受災,其中又以湖南貴州等省份,災情最為嚴重,災民家園被毀,生活陷入困境。

  渾濁的黃泥水,幾乎把整棟民宅淹沒,救難人員划著小艇,挨家挨戶把受困民眾救出來。人會受困,馬也需要救援,救難人員乾脆用繩索一拴,讓迷途的馬兒跟著小艇,游向地勢較高的所在。大陸南方11個省份,在六月底就淪為豪雨災區,到現在已經有十多人死亡,超過一千三百萬人受災,公車貨車摩托車還能乘風破浪在馬路上前進,已經算災情輕微的了。

  像雲南的蘇家村,就慘遭土石流襲擊,整個村落將近七十棟民宅嚴重毀損。貴州更有多達44個縣市。成了一片汪洋,連優質的示範稻田,也通通被淹沒,直接經濟損失超過26億新台幣。而在湖南省,也有上萬間民宅倒塌,超過10萬公頃的良田被淹沒,即使洪水退去,災民也將面臨三到六個月,沒有糧食的窘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