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0 06:00

鈴木印度廠暴動 一死90傷

曾雨薇 報導

  日商在印度的工廠,最近接連傳出勞資糾紛,甚至有廠房慘遭到縱火。鈴木汽車和印度車商合資的工廠,驚傳有三、四千名工人暴動,縱火燒掉辦公室,警方在火場找到一具印度工人屍體,這起暴動還造成包括2名日本幹部在內的90人受傷,工廠被迫停工一天,損失慘重。

  熊熊大火在夜晚格外怵目驚心,就連停在附近的汽車也被砸毀,怎麼會發生這起火警,原來鈴木汽車這間距離印度新德里50公里的工廠,最近幾年勞資糾紛不斷,結果一名印度籍經理以種姓歧視字眼辱罵工人,被員工群起圍剿,換班後又有更多工人加入抗爭,最後演變成暴力衝突。工廠幹部曾和工會代表見面,試圖排解紛爭,結果雙方在會議室一言不合,勞方出手攻擊工廠幹部,甚至把辦公室洗劫一空,後來更封鎖廠區大門不讓幹部離開,生產線也完全停擺。

  超過4000名工人縱火,燒毀一條生產線和大門旁的安全控制室,印度當局最後出動25輛消防車滅火,4千名警察到場維安,逮捕100人,這起暴動造成1人死亡還造成包括2名日本幹部在內的90人受傷,工廠被迫停工一天,損失慘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