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0 06:00

永生不死! 俄富豪打造"阿凡達"計畫

曾雨薇 報導

  自古以來長生不死一直是人類追求的目標。俄羅斯媒體大亨伊斯科夫跟科學家合作,要打造出有如電影阿凡達中,由人類控制思想的新人類,同時宣稱10年內就能讓人腦移植到機器人中,讓人可以永生,這項計畫預計2045年問世。

  電影阿凡達中,人類透過電腦連接以意念操控人類跟納美人混種的基因改造人,31歲的俄羅斯媒體實業家伊茲可夫,也成立了「阿凡達」研究計劃,跟30位科學家合作,目標是將人腦思想上傳機器人身體,打造有人類思想的仿真人。

  這個計劃一共分4階段,由人腦控制電腦、人腦移植到電腦,人腦思想複製到全像型人誕生,打算將人類死後的大腦轉移到機器人機體內,希望可以打造出利用人腦來操控機器人,使他的生命可以在這個機器人身上繼續存活下去,他宣稱,這項研究能讓人類從疾病、老化及死亡中解脫。

  伊茲可夫已經鎖定富比士雜誌所列的全球富豪為首波對象,要探詢富豪長生不死的意願,但沒有透露金額,這項讓人可以永生的計畫,預計會在2045年問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