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1 06:00

血洗電影院! 醫學院休學生被逮

綜合報導

  目前最紅的電影就是蝙蝠俠,黑暗騎士:黎明昇起,不過在美國丹佛市,有一家戲院在播放蝙蝠俠的首映場時,居然發生了槍擊事件。一個24歲的男子,頭載防毒面具衝進戲院丟催淚彈,還開槍掃射,造成至少有12人死亡、38人受傷;槍手在案發後被捕,槍手是24歲當地科羅拉多大學醫學院,休學學生詹姆斯荷姆斯。

  觀眾尖叫逃出戲院,不論男男女女臉上滿是驚恐,還有人不斷流淚啜泣,因為正當放映廳裡正在上演槍戰場面,突然出現一名頭戴防毒面具,穿黑衣和防彈背心,裝扮有如蝙蝠俠片中反派「班恩」的歹徒,踢開安全門丟入催淚瓦斯或煙霧彈,先對空射擊後,開始對觀眾掃射,部分子彈射穿牆壁打進隔壁放映廳。

  目擊者說除了換彈夾,兇嫌就像機器人一樣以平均速度射擊,警方趕到後在停車場找到這名殺手,他沒有反抗即束手就擒,警方在他身上找到防彈背心、防毒面具、槍枝和一把刀。

  槍手是24歲當地科羅拉多大學醫學院,休學學生詹姆斯荷姆斯,歹徒宣稱他在戲院附近的住處有炸彈,警方立即封鎖他的住處,找到裝置非常複雜,可能需好幾天才能拆除的疑似爆裂物。為何犯下戲院血洗案,精神科醫師說這類持槍濫射案的兇嫌,通常有妄想症狀,可能幻想自己是蝙蝠俠或片中大反派。

  美國中情局FBI也排除這起槍擊和恐怖攻擊有關,而在這起槍擊案傳出之後,蝙蝠俠電影在巴黎的首映會也因此宣佈取消,正在巴黎進行新片宣傳的男女主角和導演,也取消所有的專訪和記者會行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