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子彈下倖存 老翁等到補償了!

 / 嘉義市

  民國六十四年前二次大戰期間,美國在日本長崎投下原子彈,造成死傷無數,嘉義市一名老先生當時就在日本長崎念醫學院,在爆炸中奇蹟倖存,老先生現在已經92歲了,日本政府到現在才發出補償,每個月將近一萬元津貼,讓他非常感慨。

  1945年八月九日,美軍在日本長崎和廣島各投下一顆原子彈,一瞬間,家園成了人間煉獄。當時兩地的死傷整整超過21萬人,其中從台灣嘉義去念醫學院的王文其,人就在長崎醫院,可是奇蹟般地他活了下來,不但回到了家鄉,而且身體還算得上硬朗。

  回想當年,如今已經滿頭白髮的王老先生,感謝老天讓他活著回家生活一切都沒問題,唯一的煩惱是他因為身上殘留太多核能輻射線,所以每次搭飛機都會引起海關一陣緊張。

  歷經了整整64個年頭,王老先生以為原爆只能成為他腦海中的回憶,但沒想到日本政府突然隔海發給了他,這本原爆被爆者健康手冊,同時也每個月匯給他將近一萬元台幣,表示慰問,這遲來的關心也才讓王老先生的倖存者身分曝了光。(記者陳建邦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