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生暑假作業 教蘭嶼人刷牙

醫學生暑假作業 教蘭嶼人刷牙 | 華視新聞

陳君毅台東報導  / 台東縣

  

離島蘭嶼長期缺乏牙醫,居民蛀牙率和牙周病高達九成,一群口腔系學生來到蘭嶼,他們的暑假作業就是教蘭嶼人刷牙。

蘭嶼衛生所的護士走上街頭要鄉親父老都集合,不過不是要去抗議而是要來學刷牙。

  蘭嶼人生活了七十多年,頭一次要讓小毛頭教刷牙,張開嘴巴牙齒黑黑黃黃又稀疏,阿公尷尬的承認自己真的不愛刷牙,整個蘭嶼其實像阿公這樣不愛或是不懂如何刷牙的居民還不少,島上蛀牙率跟牙周病患者有九成,所以這群高醫口腔衛生所的研究生,今年暑假的功課就是到蘭嶼要大家張開大嘴學刷牙。

  志工學生所經之處每個都都要乖乖張嘴,有人說這種感覺很像回到清朝時代,當時外國醫生在路邊替人拔牙,如今志工學生到蘭嶼教刷牙,相隔一百多年卻是一樣的情境,這也突顯了蘭嶼離島口腔衛生醫學的落後,看樣子接下來蘭嶼人最重要的家庭功課,就是要先學會愛刷牙且正確刷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