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3 12:00

北京61年最大暴雨 37死190萬災民

綜合報導

  大陸北京前天遭逢61年來最大暴雨,罹難人數增加到了37人,受災人數多達190萬人,部份區域積水還沒退去,初步估計財物損失高達500億台幣,北京市民抱怨,北京花了上兆人民幣治水,竟然這麼經不起考驗,這場暴雨不但是天災、更是人禍。

  從空中鳥瞰,雖然大陸官方宣稱水患已經解除,不過到了今天上午,還是有不少區域積水不退,道路交通也還沒全面恢復。前天那場持續了16個鐘頭的強降雨,累積最大雨量多達460釐米,有遊客拍下紫禁城故宮裡頭,也是一片積水,還有人說風涼話,說是在故宮看海。而在市區,更是處處淹水,路上洪流滾滾,許多駕駛人受困進退不得,情況相當危急,甚至有駕駛人被洪水衝進了積水深達四公尺的地下道,等到救難人員把側翻的車身拖到積水比較淺的地方、再砸破車窗救人,裡頭的駕駛人早就已經罹難了。

  而在雨勢更大的燕山區,還有一位幫助數十名村民脫困的派出所長,不幸失足溺斃、壯烈殉職。總計遇害的37人當中,除了溺水的、還有人被倒塌的房舍壓死、甚至有人觸電而喪命。根據大陸媒體一項報導,指出位於北海的明代古城,雖然也在強降雨災區,卻靠著六百多年前的地下涵洞排水工程,而完全免於水患,難怪連官方媒體都要抗議,北京近年來花了上兆人民幣搞上排水工程,簡直是在玩假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