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6 06:00

神祕女伴揭祕! 北韓第一夫人

曾雨薇 報導

最近常常出現在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身邊的神祕女子究竟是誰?北韓中央電視台首度證實金正恩已婚,且明白指出女子就是他的妻子叫李雪洙。南韓媒體也報導,金正恩前年為了圓亡父心願,娶妻成家,並在2010年生下女兒,不過妻子家世背景不明。

  這名皮膚白皙,面容清秀的女子,多次陪同金正恩出席公開活動,引發諸多猜測,現在北韓官方媒體證實金正恩已婚,身旁的女子就是金正恩的妻子,名叫李雪珠。但是北韓朝鮮中央電視台的報導,沒有對李雪珠進行任何介紹,也沒有說明兩人是何時結婚的。

  不過南韓智庫世宗研究所,在這個月初率先肯定金正恩是在2009年結婚,隔年升格當爸爸,金正恩妻子現年27歲,是出身在東北部清津,畢業於金日成綜合大學的超級精英。

  金正恩與妻子頻頻曝光在媒體前,跟父親金正日的作法大異其趣,金正日統治17年,官方媒體從沒提到伴侶跟小孩,連金正恩也是到2010年才曝光。分析家認為,金正恩刻意營造出跟祖父金日成,相似的領導風格,表現出親民形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