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7 12:00

奧運綠色場館 環保節能最吸睛

綜合報導

  這次奧運的主題就是史上最環保的綠色奧運,有間知名汽車大廠,專門為奧運提供交通運輸工具,還打造了一座綠色場館,全部用回收鋼材打造,也吸引很多遊客來參觀。

  場館外大排長龍,卻不是來看比賽,而是要排隊參觀德國知名汽車大廠的環保概念館,最先迎接大家是可愛的小遊戲,傳統的英國紅色電話亭裡,一堆人對著螢幕大叫,聲音全部會被錄起來,這是廠商專為英國代表隊加油的小設計,民眾集氣吶喊非常好玩,宣洩精力超過癮,然後馬上登入臉書FACEBOOK,畫面聲音就上傳成功了,廠商最後會將這些瘋狂畫面合成在一起,讓英國選手點選來鼓舞士氣。

  英國本土設計師降低使用水泥,以回收鋼材取代打造結構,外觀設計也很特別,蓋在水上,這個獨立開放式的展廳取代了單一的展館設計,像個白色碼頭一眼就能看得到,透明的玻璃牆外頭整個被水幕覆蓋住,用來降溫隔熱,使用過的水經過過濾再回到河中,環保節能,一走進去真的很清涼,這是專門為合作夥伴開闢的VIP室,每個人最後還能拿到小禮物,是介紹各款汽車功能的展示卡,像這樣的場館一天能接待四千人,看看奧林匹克公園裡人潮川流不息,英國民眾熱衷奧運超捧場,也難怪廠商看中龐大商機,砸大錢宣示向環保看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