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7 12:00

驗出大麻! 美柔道選手遭判失格

程燁睿 徐宇威 報導

  有奧運選手服用禁藥被抓到了,包括美國的柔道選手和義大利的競走選手,分別被驗出禁藥,選手坦承吃過含有大麻的食物,被國際奧會判定失格,也是本屆奧運因為藥檢沒過遭到開除的第一例。

  穿藍色柔道服的是美國23歲柔道新秀、戴爾波波羅Nicholas Delpopolo,一個背負投,把香港選手徹底壓制,第一次參加奧運,戴爾波波羅在男子柔道73公斤級就表現奇佳,拿下第七名,不過更驚人的是他被驗出禁藥、也就是大麻,戴爾波波羅坦承他確實吃了含有大麻的食物,不過他說並不是故意的,仍遭判定失去資格。

  

  另一位義大利奧運50公里競走名將史瓦澤也被驗出體內有禁藥反應,義大利奧會馬上將史瓦澤開除,史瓦澤相當懊悔坦承自己確實做錯了,倫敦奧運可說是史上查驗禁藥最嚴格的一次,比賽前就發聲四起,運動員因為禁藥遭開除事件,將近四千起抽檢,讓禁藥無所遁形,不過像女子舉重選手上場比賽前,教練團手拿一瓶氨氣,讓選手吸了立刻清醒、瞬間肌肉緊繃,藉此增加比賽實力,雖然氨氣沒有列管,不過藉外力增加選手表現,總讓奧運多了些不公平的聲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