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0 18:58

現場砸假寶物! 陸鑑定節目暴紅

綜合報導

  大陸北京電視台一個鑑賞古董的節目,凡是遭到專家質疑的贗品,全部當場被主持人砸掉,到目前為止,已經砸爛三百多件贗品,但根據文物專家觀察,發現被砸爛的贗品當中,有不少是真,引發軒然大波。

  北京電視台播出的這個鑑賞節目,邀請專家當場鑑定古董,但凡是被質疑是贗品的山寨古董,全被主持人當場砸爛,觀眾看得大呼過癮,也拉抬不少收視率,但現在問題來了,因為有專家經過比對後,發現在節目中被砸爛的三百多件贗品當中,居然有不少貨真價實的古董,包括這只鈞窯玫瑰紫葵口瓶,以及清代乾隆時期的粉彩小膽瓶,跟同屬乾隆時期的[青花纏枝蓮紋賞瓶],甚至這只明代永樂年間的青花折枝花卉紋小碗,不但是真的古董,而且還是難得一見的藝術珍品。

  消息傳開,引發各界議論紛紛,不過節目製作單位堅稱,所有被砸的贗品,都是經過好幾位古董專家共同鑑定,因此誤判的機率根本是零,但不管是真是假,眼睜睜看著收藏的寶貝被砸爛,最傷心的莫過於這些收藏家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