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6 12:00

電腦界始祖! AppleII龐大笨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蘋果電腦出產的IPAD帶來平面電腦的新世代,革命了人類使用電腦的方式,但您知道嗎?蘋果電腦的第一代個人電腦始祖APPLEII可是和現在的IPAD差很大。

  這台像是印表機又像打字機,看起來舊舊的、十分老古板的電腦,要外接一個電腦螢幕來使用,非常笨重又不方便,但可別小看它,它可是所有火紅的平面電腦IPAD2的老祖宗,蘋果電腦在1977年推出的第一台個人電腦APPLE2,已經34歲的蘋果祖先。

  使用的方式也和現在差很大,要開啟程式,得先像這樣拿出老摳摳大軟片插入電腦中,這古早味、聽起來不靈活的電子音就像回到上個世紀,而畫面呈現上也是一格格的馬賽克、非常不流暢,電腦記憶體也只有少少的64K,和現在演化最新代拿在手上,輕薄短小,用手指就能操作的IPAD2,記憶體相差一萬多倍。

  這台老祖宗電腦對現在的年輕人來說就像是電腦的青銅器,雖然如此,在蘋果迷的心中還是價值連城的古董寶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