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2 06:00

精銳盡出! 日本自衛隊實彈演習

綜合報導

 一年一度的日本富士綜合火力演習,在日本富士山山腳下展開。這項演習是日本陸上自衛隊例行性的實彈軍事演習,但對民眾開放,因此抽籤獲淮入場的民眾有如中樂透一般,但因現場展示的多半是日本先進武器,在保釣事件和獨島爭端的大環境下,這項演習格外引起關注。

  這次演習前半場,展示自衛隊主要武器裝備和性能,後半場則假想日本某個島嶼被敵軍佔領,陸、海、空自衛隊聯合出動,擊潰敵軍,奪回島嶼的課目。由於近來發生保釣事件和南韓總統到獨島宣示主權的事件,因此這場演習的名目,在相關國家聽來格外刺耳。

  45歲日本女記者山本美香,昨天在敘利亞北部阿勒坡(Aleppo)地區採訪時,遭遇槍戰喪生。日本政府發言人藤村修今天強烈譴責此事,並對山本的家屬表達哀悼。山本美香採訪過阿富汗、伊拉克戰爭,2003年曾獲得「上田紀念國際記者獎」特別獎,肯定她是個報導國際新聞的優秀記者。長得清秀的山本也被譽為戰地美女記者,可惜她與敘利亞反抗軍一起行動,進行採訪時,遭遇掃射,不幸喪生。

  大陸廣西最近常下雨,一名男子下水游泳,不幸被急流沖到河中央。他恰巧抱到一根浮木,在水上漂流時,被人發現了報警求救。但因水勢湍急,下游就是個大彎道有很多漩渦,男子危在旦夕,幸好三名船家出手相救,駕船直衝江心,才及時把他救回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