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8 12:00

布拉萬襲濟州島 2大陸漁船沉沒

布拉萬肆虐鹿兒島 一老人遭沖走綜合報導

  除了天秤之外,還有一個強颱布拉萬,襲擊日本的沖繩跟九州南部後,雖然威力減弱,但現在往南韓濟州島前進,在海邊掀起狂風巨浪,還傳出有兩艘大陸漁船,在南韓外海沈沒,船上31個船員,目前下落不明。

  南韓濟州島海邊掀起巨浪,而且浪高十五公尺,就知道布拉萬的威力實在非常驚人,布拉萬來勢洶洶,出現最大每秒58公尺的瞬間風速,而且直逼濟州島而來外海波濤洶湧,傳出兩艘大陸漁船遭到巨浪侵襲,在濟州島海域沈沒,船上三十多名船員下落不明,而且隨著布拉萬暴風圈逼近,給南韓西部地區出現驚人的雨量,山區累計雨量更高達500毫米,有關單位全力戒備嚴防災情擴大,包括首爾地區各級學校紛紛宣佈停課,連正在進行的韓美聯合軍演也被迫暫停。

  至於日本九州南部鹿兒島縣,雖然已經脫離布拉萬的暴風圈,但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不斷降下大雨,尤其是奄美群島累計雨量超過四百毫米,創下當地降雨量的新紀錄,而且大雨導致河水暴漲,傳出有一位老人在住家附近,被河水沖走而不幸死亡的消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