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8 12:00

熱帶風暴侵襲 中美洲7死3失蹤

王皓報導

  最近要去美國的民眾,要注意囉,有個熱帶風暴艾薩克,已經在海地跟多明尼加肆虐,造成七人死亡,三人失蹤。而現在,艾薩克又繼續往西前進,將侵襲美國的墨西哥灣沿岸各州,連共和黨大會,都被迫將行程延後一天。

  艾薩克帶來的強風暴雨,讓海地首都太子港的河川嚴重暴漲,民眾賴以往來兩岸的橋樑,也被嚴重侵蝕,現在只能勉強撐在河面上,不遠處的難民營更是岌岌可危。海地在2010年遭強震襲擊,至今還有40萬人住在難民營帳篷裡。艾薩克來襲之前,難民營管理單位急忙撤離了五千人,但還是有人不幸喪命。

  此刻,艾薩克正朝著,墨西哥灣沿岸的美國各州奔去,預計將在佛羅里達、路易斯安那兩州之間登陸。美國國家颶風中心預測,一旦艾薩克在溫暖的墨西哥灣上吸飽水氣,很可能就會增強為颶風。目前灣區的產油設備大都已經關閉,而佛羅里達、路易斯安那、密西西比和阿拉巴馬四個州,則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然而艾薩克畢竟還沒有真正到來,佛州許多民眾設法苦中作樂,除了不聽勸告繼續在海邊觀浪之外,還有人乾脆在積水很深的路面上划起水來。至於原本要在當地時間27號,於佛州坦帕市展開的共和黨代表大會,則是未雨綢繆的宣布推遲一天。只是進入緊急狀態的四個州州長,剛好都是共和黨籍,因此已經確定不會出席了。

  目前艾薩克預計登陸的時間,是當地的28號晚間到29號清晨,與7年前重創紐奧良的卡崔娜颶風,同一天登陸。當年卡崔娜造成1800多人死亡,是美國開國以來,災情最慘重的天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