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8 06:00

颶風艾塞克直撲! 美2州緊急戒備

綜合報導

  台灣有颱風,美國則有颶風。熱帶風暴【艾塞克】升格為颶風,而且威力決速增強,直逼美國佛羅里達州和路易斯安娜州。當局下令這兩個州進入緊急狀態,呼籲民眾及早撤離。

  美國佛羅里達西南沿海,浪越打越高,觀光客在流連街頭,在風雨中作樂。有人開著沙灘車,拉著滑板,在積水的草地上滑草;有人開著汽艇拖著橡皮艇 ,在近海地區戲水弄潮。當地氣象單位預估,艾塞克颶,風持續增強,直撲佛州和路易斯安娜州,登陸地點極可能是七年前遭卡翠娜颶風重創的紐奧良市鄰近地區。因此呼籲當地民眾及早撤離。

  美國蘋果公司控告南韓三星侵權案,三星敗訴後第一個股市交易日,一開盤三星的股價就暴跌6.75%,最高時還跌到7.7% 。三星市值一口氣損失120億美元,約3600億台幣,損失超過三星預期。如果三星侵權產品被判在美國禁售,損失可能更大。三星當下將聲請解決平板GALAXY TAB10的禁售令,降低損失。

  加拿大LPGA女子高球公開賽,又竄出一顆閃亮的新星。紐西蘭籍韓裔選手高寶璟,揮出低於標準桿五桿的成績,以總成續三桿之差,擊敗南韓選手 朴仁妃,封后。同時現年15歲又4個月的高寶璟,不僅成為第五位抱回LPGA金盃的業餘選手,也創下發上最年輕的LPGA冠軍得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