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31 18:58

陸藥廠收購地溝油 生產抗生素

綜合報導

  到大陸買藥品,真的要當心,曾經找名模林志玲代言產品,廣州深圳的一間大藥廠健康元集團,傳出旗下子公司大量收購黑心地溝油,作為抗生素的原料,而且已經流向醫藥市場,雖然藥廠對外表示,不知道子公司收購黑心地溝油,不過消息傳出,藥廠曾經生產的美容液,也讓許多民眾擔心,是否有黑心成份在裡頭。

  強打六百年歷史,這款美容液在大陸很熱賣,為了強調美容效果,還找來名模林志玲拍廣告,只是製造這款美容液的藥廠,健康元集團,旗下子公司,被踢爆以6.83億台幣價格,大量收購地溝油,為的就是要生產抗生素。只是原本應該是使用大豆油,但子公司卻找來低價便宜的地溝油製作,不過地溝油是把下水道的油膩漂浮物,或是餐廳餿水等,提煉成的劣質油,這樣的油品,過度氧化,酸化,對肝傷害很大。

  健康元對外表示,不知道子公司運作,也不知道子公司使用黑心地溝油,不過代言的藝人不只林志玲,還有錢韋杉以及蔡琴,但經紀人都表示這是十年多前的事了,當初只是幫忙拍廣告,還好大陸這間藥廠生產的產品,沒有進口台灣,只是消息傳出後,健康元熱賣的美容液銷量也受影響,民眾也擔心是否有黑心成份在裡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