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4 12:00

反國教洗腦! 香港接力絕食抗議

綜合報導

  香港民間「反國民教育科大聯盟」,昨天在集結在香港政府總部外,要求政府撤回國民教育科,抗議人士還設下期限,要行政長官梁振英在下午5點前回應撤回國民教育科的訴求。

  從空中鳥瞰香港政府總部外,黑壓壓一片,現場掛著「撤回課程」的布條,甚至有學生在騎樓下搭起帳蓬,似乎有長期抗戰的準備,在地上還有一張寫著絕食抗議43小時的白板,清楚表明了他們的決心,香港反政府推動的德育,和國民教育行動持續延燒,學生接力絕食希望迫使政府收回成命。

  德育和國民教育科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正在籌備的小一到中六的新必修科,旨在透過持續學習加深學生對大陸的認同,但是很多香港家長和學生認為,這根本是「洗腦」教育,學生和民間組織團體於是紛紛出面發起示威抗議,不過香港政府沒有撤回課程的計畫,因此「反國民教育科大聯盟」決定將抗爭行動升級,除了繼續絕食,還將發起全港大罷課和持續占領香港政府總部門前廣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