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4 18:58

"六四"22週年 港學生絕食64小時

綜合報導

  今天6月4日,剛好是北京六四天安門事件22週年。天安門廣場上似乎船過水無痕,反倒是香港,除了今晚將舉行燭光追悼晚會,有17名學生也進行64小時絕食,體驗當年的六四事件。

  清晨,北京天安門廣場照例舉行升旗典禮,安全人員繃緊神經。因為不到一個月,就是中國共產黨舉行建黨90週年的大日子,絕不能讓北非、中東的茉莉花革命在北京、上海、重慶等各地遍地開花。所以大陸當局逮捕、拘禁、軟禁異議人士的手腕從沒放鬆過,三不五時就傳出異議人士莫名消失的消息。

  但從一般民眾的反應看來,六四天安門事件似乎船過水無痕,沒有任何意義。反倒是香港民眾積極發聲,希望能平反六四,洗淨它擾亂社會的污名,讓它在中國民主發展進程上有個定位。

  除了17名學生展開64小時絕食,體驗當年學子爭民主自由的犧牲;今晚還將舉行燭光追悼晚會,預估15萬人參加。港人希望讓北京當局知道,別以為時間能解決問題,別以為人們會忘了六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