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5 18:58

浙江大巴士翻覆 全車1死21傷

林佳蓉 報導

  搭乘遊覽車或大巴士,提醒您,千萬要綁好安全帶。來看看這段車內監視器畫面,大陸浙江「嘉興」的高速公路,一輛長途大巴士翻覆,結果除了司機之外,車上的乘客,竟然沒有一個人、繫上安全帶,不幸造成1死21傷的慘劇。

  從車上監視畫面可以看到,乘客有的斜在座椅上抬起腳聊天,有的站起來找後面朋友串門子,還有的一屁股坐在扶手上,這一整車21個乘客共同的特點,就是通通都沒有繫上安全帶。

  突然間大巴士撞上高速公路護欄,車子側翻,所有乘客都被甩到一邊。儘管每個人都死命扒著椅子的扶手,但是強大的撞擊力道,身體還是給拋了出去。大家互相堆疊在一起,連椅子都給撞爛了。這個大翻車造成一名乘客死亡,司機和其他二十名乘客則受了輕重傷。透過這一幕幕可怕的拋甩畫面,更可以瞭解到綁上安全帶有多重要。因為大巴士撞擊瞬間,身體在車廂裡被拋了起來,還可能被甩出車外。這時候如果有綁安全帶,至少能把身體固定在椅子上,就有可能保住一條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