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5 12:00

太魯閣號遭撞 砂石車司機被羈押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這個月17日,一輛砂石車卡在桃園埔心的幸福水泥平交道,造成太魯閣號撞擊出軌,駕駛蔡崇輝死亡,砂石車駕駛彭永庄遭到羈押,他的一對兒女從小年夜開始,在臉書發起「還原真相,救救我爸爸」社團,替父喊冤,質疑是因為台鐵柵欄設計有問題,導致父親反應不及,才會發生意外,這樣的說法,引發網友兩方的戰火。

  一個禮拜前,一輛砂石車,經過桃園埔心車站,疑似搶快闖越平交道,車斗被柵欄卡住,當時高速行駛的太魯閣號,煞車不及直接撞上,列車脫軌,駕駛蔡崇輝當場死亡,還有25人輕重傷,意外發生之後,肇事駕駛彭永庄面對鏡頭,還大聲喊冤,說沒闖平交道,但彭永庄還是被聲押。

  他的一對兒女,在小年夜發起網路活動,要還原真相救爸爸,希望大家評評理,還貼上兩個連結影片,質疑是台鐵放下柵欄的時間太快,才會害他爸爸反應不及釀成悲劇,另一個關鍵則是台鐵柵欄設計太長,影響對向車輛進出,才會在上禮拜五緊急更換,這樣的說法有支持者聲援,但更多人認為,當時平交道警鈴已經響起,砂石車跟前車跟太緊才會出事,也有人說,如果要救砂石車駕駛,那誰來救火車駕駛蔡崇輝,兩方人馬在網路上掀起口水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