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8 18:58

困車怎逃生? 敲擊玻璃4角易逃命

張樂 報導

  如果在交通工具上,遇到危險,但整個空間是密閉的,到底要如何逃生?在網路上出現了很多教戰手冊,教民眾如何利用高跟鞋,或是皮帶環扣等方式,來破窗逃命。不過真的有用嗎?一起來看看。

  長途搭車,時間長、車速快,風險也越高。因此要懂得意外發生時,如何保命。網路流傳許多點子,例如三吋半的細高跟鞋,在電影中它能踹一腳就戳死壞人,現實世界有多大的功效呢?又如男生皮帶扣環,很細很硬,能破窗嗎?

  大陸媒體記者實驗,用高跟鞋和皮帶環扣敲打車窗。實證結果,高跟鞋和皮帶扣環都不管用,原來這跟擊破的施力點大小、工具的重量,以及車窗結構大有關係。換個工具,拿車上配備的小型滅火器來砸車窗下方的邊角,滅火器有一點兒重量,輕輕一砸,車窗立即破裂。如果擊破點的位置較高,試一試車窗專用擊破器,它的施力點更小,手腕一揮的力道全擊中在小小的施力點上,車窗也應聲破裂。保命之道拿捏準了,意外發生時,就不會亂抓工具,而浪費了保命的時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