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0 18:58

率文化團訪台 陳雲林展交流之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陸海協會長陳雲林,下午率領文化交流團訪台,展開環島一週文創交流之旅,包括台北新北文創園區,花蓮太魯閣以及台中高雄藝術園區等,都是拜會重點,同時也將第一次登上戰地金門和澎湖,另外還將拜會慈濟以及佛光山等宗教聖地,在野黨批評,名為文創卻拜訪宗教領袖,根本有問題。

  大陸海協會長陳雲林,一下飛機,面帶笑容,熱情的招手,在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和國安局的維安人員陪同下,走出機場,陳雲林今年二度來台灣,這次不是來開江陳會談,而是帶領大陸文化交流團,來台灣環島文創交流之旅。

  10號下午陳雲林抵台後11號第一站,先在台北的華山還有松山文創園區,緊接著12號前往新北市,13號搭機到花蓮太魯閣,隔天繞回西半部造訪南投日月潭,15日抵達台中緊接著到高雄駁二園區,隔天再搭機前往澎湖,最後一天參觀金門酒廠。這也是陳雲林首度登上,曾經兩岸砲戰的金門,以及外島澎湖,最後再透過小三通離開。

  除了文創藝術外還有宗教交流,陳雲林安排造訪慈濟精舍,中台禪寺以及佛光山拜會星雲法師,兩度造訪台灣朝野看法兩極,許忠信來文創卻找宗教領袖不尋常,政府大陣仗接待陳雲林來台,不過隨著大陸政壇交替,這恐怕也是陳雲林,在任內最後一次來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