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2 18:58

抗議強制遣返! 義國偷渡客暴動

綜合報導

  義大利發生難民暴動事件,有好千名來自北非突尼西亞的偷渡客,為了抗議即將被強制遣返,和鎮暴警察發生激烈衝突。

  這批發起暴動抗爭的,大多是年輕人,為了逃避鎮暴警察的追捕,在大街上到處竄逃,鎮暴部隊拿著警棍見人就打,難民們無處可逃,爭先恐後的忙著跳下一層樓高的露台。還有人跨越圍牆,連翻帶滾的落到地面,差點爬不起來。

  帶著全身護具的鎮暴警察,出手會這麼強悍,是因為這些難民,已經暴動了一整夜。在街上打砸示威,抗議義大利當局,沒有根據聯合國的規章,受理他們的庇護申請。這些難民,都是來自北非幾個正在打內戰,或是內亂的國家,搭船企圖偷渡到義大利,其中大約有兩萬五千名突尼西亞籍的難民,暫時集中收容在西西里南邊的這個離島。

  前兩天謠傳義大利當局,打算要把他們集體遣返,造成大家極度不安,先是發起小規模的零星示威,後來卻演變成大暴動。面對人數越來越多的北非偷渡難民潮,到底要如何安置,義大利當局和聯合國難民總署,也相當頭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