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西亞暴動 3台灣學生受困

綜合報導

  北非突尼西亞爆發暴動,獨裁總統被憤怒的人民推翻閃電下台,狼狽流亡海外。這是阿拉伯世界現代史上,首度人民革命。而在這場震撼全球的暴動中,有三名台灣女學生受困,幸好在駐法代表處協助下,平安脫困,將在明天(17日)搭機離境;預計後天下午,就能平安回來台灣。

  他們縱火燒車,商店也被搶得亂七八糟,軍方坦克都開上街了,脫序暴亂,觀光客嚇得倉皇逃命,擠爆機場。暫時逃不出去的就躲在旅館、家裡和學校;其中包括兩名政大阿拉伯語文系的女學生和另一名交換學生。幸好駐法代表處已經聯絡上這三個受困女學生,也安排好班機明天離開,預計18號星期二下午就能平安回到台灣。

  引發突尼西亞這場大暴動的就是這位獨裁強人:班阿里。班阿里鐵腕統治突尼西亞23年,失業率不斷狂飆,憤怒的人民一個月來遊行示威,終於把他趕下台。目前突尼西亞情況還是很混亂,外交部持續發佈橙色旅遊警戒,提醒民眾暫時不要前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