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0 06:00

釣魚台爭議 美國拒絕選邊站!

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副主席習近平,今天在北京接見美國國防部長習近平,兩人將討論中美安全關係。不過針對釣魚台主權爭議,潘內達表示美國不會選邊站,也希望中日兩國和平解決爭端。今天國際間還有哪些重要大事,帶您來關心。

  大陸國家副主席習近平19日在北京接見來訪的美國國防部長潘內達,這也是習近平上周末重新露面後,首次公開接見外國政要,媒體報導他看來神情輕鬆、健康,潘內達將會和習近平討論增進兩國安全關係的問題。不過針對最近大陸與日本,因釣魚台主權爭議劍拔弩張的關係,潘內達在裝甲兵工程學院演講時表示美國不會選邊站,也希望兩國能和平的解決爭端。

  經過一年多的考慮與籌備,南韓軟體大亨與慈善家安哲秀正式宣布參加年底的總統大選,這也讓南韓總統選情變成新世界黨候選人朴槿惠、民主黨候選人文在寅以及安哲秀之間的三者之爭。現年50歲的安哲秀已經捐了2億多美元財產給慈善機構,在20到40多歲青壯世代和都市勞工中獲得廣泛支持,這些人在年底大選中有可能是關鍵選票。

  哈佛小子林書豪抵達休士頓向火箭隊報到,展開加盟火箭的第一個季前訓練。火箭以2500萬美金的超高簽約金簽下林書豪,顯見對林書豪的重視,林書豪也在媒體見面會表示火箭是一支非常年輕的球隊,但每個人都是球隊的關鍵人物,不是只有自己,期待跟隊友一起為新東家效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