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0 06:00

火上加油! 法漫畫嘲諷穆斯林先知

綜合報導

  美國小成本電影「天真穆斯林」汙辱先知穆罕默德,掀起伊斯蘭世界反西方怒潮,已經造成30人喪生。法國極左派政治刊物「查理周刊」又刊出嘲諷伊斯蘭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畫,恐怕激起更強烈反彈。法國政府已經派警察鎮守周刊辦公室,同時宣布駐20國使領館、文化中心及學校明關閉1天,防範憤怒的穆斯林前往示威。

  就是這幅漫畫讓法國政府神經緊張,因為這期查理周刊封面標題是「逆轉人生2」,靈感來自法國賣座片逆轉人生。畫中一名猶太男子幫戴穆斯林頭巾老人推輪椅,老人說不准嘲笑,內頁還有4幅穆罕默德漫畫,其中一幅漫畫模仿英國威廉王子妻子凱特的裸照,宣稱會有更多穆罕默德夫人的照片。

  周刊總編輯兼漫畫家夏伯尼抨擊法國總理應該支持新聞自由,但事實上查理周刊去年就曾推出宣稱由穆罕默德擔任客座總編輯的伊斯蘭律法特刊引發爭議,周刊辦公室還被縱火。法國外長法畢斯就批評周刊在這個時候火上加油太不智,法國政府已經派警察鎮守周刊辦公室,同時宣布駐20國使領館、文化中心及學校明關閉1天,防範憤怒的穆斯林前往示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