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0 12:00

美駐北京大使座車 遭50群眾包圍

綜合報導

  大陸的反日示威活動,已經演變成暴力事件,除了日商遭到攻擊外,連美國駐北京大使駱家輝也被波及,他的座車在返回使館時,被大約50位群眾包圍攻擊,還有人想搶奪車上的美國國旗。

  畫面上這輛黑頭車,就是美國駐北京大使駱家輝的座車,車子要開進使館,卻被好幾十名示威民眾,團團圍住,有人用腳踹車身,有人用礦泉水瓶子砸車窗,可以想見駱家輝在車內是飽受驚嚇。雖然使館警衛企圖把失控的群眾隔開,但是寡不敵眾,這時更有人伸手,打算搶奪車頭兩旁插著的美國國旗。眼見事情快要不可收拾了,全副武裝的軍警這才趕到,把憤怒的人群驅散,駱家輝的車子才得以進入使館。

  顯然反日群眾將美國當做是日本的同路人,所以駱大使的華裔血統,此時也不管用,他照樣被群眾的熊熊怒火燒到。面對自家大使座車被打,白宮方面和美國國務院,倒是口徑一致的重複著老話,那就是,美國不會選邊站,釣魚台問題你們自己解決。國務院發言人努蘭,而大陸千船齊發,前往釣魚台海域進行的保衛戰,也還沒落幕,除了大陸海監船與日本保安廳巡邏船持續對峙,多艘漁船也滿載來自釣魚台的漁獲,回到了福建港口。這場釣魚台爭奪戰,恐怕還得繼續好一陣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