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6 06:00

西班牙"占領國會"行動 引發暴動

曾俞維 報導

  西班牙國會開會討論國家經濟,數以千計的民眾發動示威,高喊「佔領國會」口號,要求解散國會重新舉行大選,結果意外擦槍走火和警方爆發衝突,鎮暴警察發射塑膠子彈驅離民眾,場面火爆。

  警方發射塑膠彈的聲響,在夜晚聽來格外驚人,群情激憤的示威者發出陣陣怒吼和警方爆發衝突,有人拿起石塊攻擊警察,當場被壓制在地上,上千名鎮暴警察趕到現場向人群喊話,沒能控制事態,只好以強勢武力鎮壓鬧事群眾,示威抗議演變成暴力衝突。

  一整天整個國會外鬧哄哄,因為西班牙國會開會討論國家經濟,保守派政府預算計劃中宣布推出又一輪不受歡迎的財政緊縮措施,包括削減養老基金、對股票交易課稅以及對二氧化碳排放征收綠色稅,甚至取消減稅政策來削減支出,不滿政府實施緊縮措施的民眾因此發動遊行抗議,要求解散國會重新舉行大選,當局緊急部署警力並在國會外架設鐵絲網,爆發的民怨最後還是擦槍走火引發衝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