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1 18:58

團體水上芭蕾摘金 俄羅斯4連霸

何佩蓁 葉家君 報導

  水上芭蕾女子團體的項目,金牌終於出爐,結果還是俄羅斯以超高分,摘下金牌,也完成了奧運4連霸的記錄。另外,大陸隊奪下銀牌,也是史上的最好成績。

  俄羅斯不愧是連續三屆奧運的水上芭蕾團體、雙人金牌,一出場氣勢磅薄,在軍樂伴奏下,完美執行驚人的特技式跳躍。創意的拋舉、托舉,整齊劃一的動作,腿部踢水動作,快又有力,讓人目不睱給,也讓俄羅繼續稱霸水上芭蕾,完成奧運四連霸。

  而剛剛崛起的大陸隊,在前日本奧運奪牌教練的特訓之下,表現亮眼,從拋舉動作,到一連串的變化隊形,都得到全場熱烈掌聲,強隊西班牙這次以海洋為靈感,穿著魚鱗般閃亮的泳衣,模仿螃蟹的動作和海浪的起伏,讓在場觀眾大聲叫好,西班牙最後以不到一分之差,輸給大陸隊拿下銅牌,大陸拿下史上最佳成績,選手和教練都哭了,精彩的水上芭蕾團體賽,不但八名選手要比默契,設計動作要比難度,拋舉高度要夠高,落水時的水花還要小,當然創意最重要,才能打動評審的心,也成就了奧運中最美麗的賽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