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7 06:00

日自民黨新黨魁 安倍晉三再掌權

綜合報導

  日本最大在野黨自民黨舉行黨魁選舉,由前首相安倍晉三當選新總裁。由於目前野田佳彥執政的民主黨政府民意支持率低,若自民黨在國會大選獲勝的話,安倍晉三很有可能再度當選日本首相。今天國際間還有哪些大事,帶您來關心。

  日本自民黨舉行黨魁選舉,由前首相安倍晉三當選新總裁,安倍以108票擊敗選前最被看好的石破茂的89票,由於日本目前執政的民主黨政府民意支持率相當低,如果在國會大選中,自民黨獲勝的話,安倍晉三可能再次成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2007年以健康理由突然辭去首相一職,這次當選總裁,除了表示重新執政的野心,針對中日領土紛爭,他也說將盡一切努力,保衛日本領海和領土。

  希臘各大工會26日舉行全國大罷工,估計有兩萬五千多人走上街頭,但是抗議情勢失控,民眾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民眾丟擲汽油彈攻擊警方,警方則以催淚瓦斯驅趕民眾,這是自希臘聯合政府六月份上台以來的第一次大罷工,目的在抗議新一波總額超過115億歐元的削減開支計劃,如果沒有這筆紓困金,希臘有可能在未來幾個星期面臨破產,然而希臘經濟衰退,約三分之一的人淪落貧窮線之下,對進一步削減開支反應激烈。

  在歐債危機以及國內內需跟出口市場都減緩的影響之下,法國全國失業人數連續16個月上升,突破三百萬大關,是1999年以來最糟,甚至比2008年金融海嘯當時還多出一百萬人,雪上加霜的是法國許多企業由於經營困難開始裁員計畫,包括車廠寶獅宣布關閉主要工廠並裁撤8千名員工,分析師悲觀預估這樣的趨勢還有可能持續好幾個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