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9 18:58

大爆冷門! 野田佳彥當選日首相

綜合報導

  日本新首相人選今天出爐了。現任財務大臣野田佳彥爆冷當選執政的民主黨黨魁,篤定成為日本五年來,第六任首相,由於日本政經局勢險峻,首相這個職位吃力不討好,外界預料,他恐怕也不會撐太久。

  現年54歲的野田佳彥,在29號中午的民主黨黨魁五名候選人當中,第一輪就搶下第二高票,接著又在第二輪決選當中,超越對手經濟產業大臣海江田萬里,以215票對177票,奪下執政黨黨魁寶座,順理成章成為首相人選。

  由於他在選前還主張,要把消費稅,從百分之五一口氣提高到百分之十,再加上他堅持要以強硬手段干預日圓升值,雖然在日本大地震之後,這些措施都很符合國家重建的需求,但畢竟都是不利選舉的票房毒藥,難怪不被看好。

  即使現在大勢底定,許多日本政情觀察家,還是一口咬定野田佳彥很快就會下台,加入菅直人445天、鳩山由紀夫260天、麻生太郎354天、福田康夫365天、還有安倍晉三364天幾位短命首相的行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