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9 12:00

阿姆斯壯登月球 太空探險寫新頁!

綜合報導

  明天是中秋節,要賞月,但不能忘了這位,第一位登上月球的太空人阿姆斯壯,他在之前過世了。今天,就帶您來看看,當年他如何為太空探索寫下新的一頁。

  「這是我的一小歩,是人類的一大歩。」時間回到43年前,就是這一刻這一句話,讓地球上的人類一輩子都不會忘記他,太空人阿姆斯壯。有人說他不只是太空人,還是探險家,因為阿姆斯壯把人類帶到不曾到過的月球。

  在地球觀看電視機轉播的全球民眾,看到這個歷史性的一刻,怎麼能忍得住內心激昂的情緒,畫面上看到的還不只是阿姆斯壯漫步月球,他穿著太空鞋的鞋印,大大圓圓的就印在月球表面上,平常人抬頭看天空也只能看到月亮,但是阿姆斯壯抬頭看到的,是我們美麗的地球,景象讓人難忘。

  當時的美國總統甘迺迪也激動得,從地球和正在月球上的阿姆斯壯通話,意義非凡,想必是最有歷史意義的一通電話。這一趟成功的太空任務,不只讓阿姆斯壯成名,對接下來的許許多多太空探險也有深遠的影響,這一集科學頻道製播的阿姆斯壯紀念特集,還將播出阿姆斯壯最後一次公開現身接受採訪,跟當時登陸月球過程中曾經消失的畫面,讓大家可以一窺太空人阿姆斯壯,當時執行太空任務的完整過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