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收賄.婚外情 薄熙來遭"雙開"

綜合報導

  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被開除了黨籍和公職。他涉及濫用職權、收受賄賂,還跟多位女性有不正當的性關係,遭移送司法機關處理。有專家指出,這等於宣判了薄熙來的政治生涯,已經結束了。

  除了開除薄熙來黨籍、公職的雙開處份,報導中還公布了,他因受賄以及和多名女性發生不當性關係等罪名,將移送司法機關處理。讓這位原本各方看好的政治明星從雲端跌到谷底;使得薄熙來成為繼前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和前北京市委書記陳希同之後,再度中箭落馬,遭到「雙開」的高官。

  值得玩味的是,就在薄熙來消息之後,新華社緊接著公佈「中共十八大」會議將在11月8號舉行的新聞。據政治分析家認為,此舉不僅宣判了薄熙來的政治生涯就此結束,並顯示了中共黨內各派系,已就重懲薄熙來和十八大後的人事達成共識。他們希望在十八大前,對薄熙來做出處置,避免此事成為話題,轉移了人民對十八大的注意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