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9 12:00

人瑞"騎"蹟! 鐵馬飆百里創紀錄

張樂報導

  這位法國的人瑞,叫做馬尚德,今年11月他就要過101歲的生日。他的長壽祕訣,除了不抽菸之外,就是常常騎自行車,一個下午就能騎100公里,也是年紀最大,又最會騎車的世界紀錄保持人。

  百歲人瑞馬尚德,雖然白髮蒼蒼,但體力可不輸20歲的年輕人。計時開始,馬尚德跨上鐵馬,打算騎100公里,締造百歲人瑞連續騎100公里自行車的世界紀錄。從身影來看,馬尚德相當精瘦,但卻相當硬朗。一圈又一圈,場邊那些比他年輕的後生晚輩、親朋好友熱情地替他加油,還有人彈起手風琴幫他打氣。

  最後一圈了,這時他已經騎了4個多小時。最後抵達終點寫下4小時17分27的世界紀錄。下個月將過101歲生日的馬尚德,自己獨居、開車、整理房子,體能相當好。他跟大家分享他長壽的祕訣,包括不抽菸,偶爾喝點紅酒,跟異性朋友談個小戀愛,活的愉快自然就長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