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8 12:00

貓熊野放任務! 2歲淘淘接受特訓

綜合報導

  為了保育貓熊,大陸四川臥龍的保育基地,準備野放一隻兩歲大的貓熊淘淘,事前為了讓淘淘適應野外生活,經過26個月的訓練,甚至不讓牠看見人類,所有工作人員,都得穿貓熊裝跟牠互動。

  穿上貓熊裝,打扮的跟貓熊一樣,工作人員可不是要在動物園,讓遊客合照,而是準備出動,進行貓熊的野放任務。原來,這是四川臥龍,貓熊保育基地,要將這一隻兩歲大的淘淘,重歸山林,但是得先抓住四處亂跑的淘淘,裝成貓熊的工作人員,在籠子裡放了竹子,想要引誘淘淘進去,不過牠可沒這麼容易上當,甚至把竹子拿出籠子啃,不過淘淘最後還是進了籠子,準備他人生的另一段旅程。

  目前大陸保育的貓熊,除了圈養之外,另一種就是像淘淘,訓練後可以重返山林,過程更是不能馬虎。淘淘就是在這樣,全貓熊化的環境,生活了26個月,經過評估才過關,工作人員所耗費的精力,真的難以估算,但能讓貓熊永續生存,辛苦也是值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