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1 18:58

森林火毀家園 小黑熊找不到媽媽

曾俞維 報導

  美國愛達荷州北部發生森林大火,一隻才四個月的小黑熊和家人分開落單了,嚇得緊緊抱住大樹動也不敢動,救護人員救牠下來時,小黑熊四肢都被燒傷,模樣可憐。而加州聖地牙哥動物園裡,一隻才出生一個月貓熊寶寶要做體檢,非常可愛。

  獸醫小心翼翼捧著小貓熊,這隻出生剛滿一個月的小寶貝健不健康,做完身體檢查就知道,這隻小貓熊,是貓熊媽媽白雲來到聖地牙哥動物園後,生下的第6隻寶寶,只見牠雙眼都還沒張開,柔弱躺在獸醫手裡,檢查結果出爐,小貓熊重675公克,心臟和肺部都沒有問題,整個檢查持續3分鐘,因為獸醫跟熊貓寶寶相處的規則,可是得保持距離,才能讓貓熊媽媽和寶寶建立適當關係。

  相較於小貓熊受盡寵愛,美國愛德荷北部這隻四個月的黑熊寶寶,處境可就讓人不捨,因為森林發生大火,和媽媽走失的黑熊寶寶,嚇得緊緊抱著大樹動也不敢動,救護人員救牠下來時,小黑熊的四肢都被大火燒傷,經過簡單的塗藥包紮後,黑熊寶寶終於止住疼痛,但已經累得虛弱無力,救護人員接下來要接小黑熊到動物園,好好餵飽牠別讓小生命再擔心受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