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30 12:00

清潔員公傷未癒 復職竟遭刁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兩年前,華視新聞曾經獨家為您報導過,高雄一位擔任清潔隊員的楊先生,執勤時受傷,視力退化到只剩下0.1,經過治療,雖然視力已經慢慢恢復,但還是會有陰影,但是,主管卻指派他去開回收車,這也讓楊先生壓力大到負荷不了,去看精神科,然而主管卻又不讓他請假,楊先生認為,主管根本是要逼他自動離職。

  來到楊先生位於公寓頂樓的家,狹小的空間有些凌亂,桌子上還有好幾包的藥,一包又一包的藥,有治頭痛的,眼睛的,腦神經的,好幾種,全是楊先生要吃的,再走到房間來,天花板上一個透明大塑膠袋,是接雨水的。

  天花板漏水漏得嚴重,楊先生說根本沒錢修,因為他現在請病假休息中,就靠老婆打零工賺點生活費,說到自己的身體狀況,就因為在98年,他執勤時的一場意外,讓他視力嚴重退化到只剩下0.1,雖然經過治療慢慢恢復,但是眼前還是會有黑點跟陰影,然而主管卻叫他去開回收車。

  視力不好的楊先生,越開壓力越大,但是為了工作不敢多說,最後壓力大到求助精神科,楊先生覺得因為意外發生後,他會需要請假看醫生,主管因此想逼退他,才會用盡各種方法,我們實際詢問清潔隊。清潔隊表示,一切都是楊先生多想多慮了,只是讓視力不好的人去開回收車,這確實讓人會多作聯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