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6 18:58

單車專用安全氣囊 騎士不怕摔

林佳蓉 報導

  自行車已經成為很多人的代步工具,在馬路上穿梭,能夠保護安全的,只有頭盔,真的不太夠。現在瑞典有人,研發出鐵馬專用的「安全氣囊」。騎車時萬一遇到危險,安全氣囊就會及時打開,保護頭部,防止撞擊。最近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首度上路測試,效果一級棒。不過價格非常高昂,定價新台幣一萬七千元。

  雖然騎車的人撞上路燈摔得很狼狽,但是重要的頭部,可是保護得好好的。鐵馬專用安全氣囊首度上路測試,算是成功啦。這種戴在頭上的安全氣囊,騎腳踏車時,萬一被汽車追撞,馬上就會自動打開,把頭部完全包覆起來不會撞擊受傷。不小心滑倒側翻時,安全氣囊一樣立刻啟動。或是騎車最常碰到的,撞到坑洞或石頭而摔倒,聰明的安全氣囊,也會測知危險及時打開。

  這款防撞氣囊的靈感,應該是來自重機專用的安全氣囊衣,造型好像迷你披風,一樣是在危險狀況時會立即打開,保護你不會摔傷。如果不怕太誇張的話,也許騎腳踏車時也來穿一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