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0 18:58

吃到飽眼鏡! 克制食慾"看到飽"

曾雨薇 報導

  想減肥卻克制不了食慾嗎?日本發明一種「吃到飽眼鏡」,只要戴上這副眼鏡,看到的食物都會變大2倍,直接「看到飽」,而且眼鏡還會噴出香味和改變食物顏色,製造吃到不同口味的錯覺,讓你間接控制食慾。

  拿到眼前的巧克力餅乾,突然變成兩倍大,一口咬下去,大腦可就產生吃下兩倍量的錯覺,日本發明的這種「吃到飽眼鏡」,不只可以讓你「看到飽」,進化版還會改變食物顏色,只要預先設定好。

  想吃草莓橘子口味還是檸檬口味,通通沒問題,最厲害的是眼鏡還會配合噴出食物香味,視覺嗅覺一起滿足,製造吃到不同口味的錯覺,讓你避免為了嘗試不同味道,多吃好幾片餅乾。

  這個「吃到飽眼鏡」構想,來自一名東京大學教授廣瀨道隆,在他的實驗中,戴上吃到飽眼鏡的人,會比沒戴眼鏡的人,食量上少了9.3%,進而幫助減肥,當然眼鏡噴出來的食物香味,都是食用香精調配出來的,主要目的是要騙過大腦,可別希望吃到食物真正的營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