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6 18:58

全球危"飢"! 每6秒1孩童餓死

張樂 報導

  十月十六號是世界糧食日,而全球目前有九億多人挨餓,其中兩億是五歲以下的兒童。而且每六秒鐘就有一個兒童因飢餓、營養不良而死亡。因此聯合國難民組織期待世人慷慨解囊,讓這些孩子能吃的飽、吃的好、有機會長大,也請出了足球金童貝克漢出面,希望引起世人關注。

  足球金童貝克漢,換下帥氣的裝扮,穿著聯合國標誌的上衣,深入世界上最貧窮,最飢餓的地區,抱起骨瘦如柴的兒童。這一刻,他不再希望,自己是媒體的焦點,而期待世人多關注,受到貧窮和飢餓蹂躪的無辜兒童。

  就像是這個,五歲的阿富汗女童,雖然五歲了,但她跟一般兩三歲的孩子差不多高,四肢更是骨瘦如柴。而這間屋子裡、全是在垂死邊緣掙扎的孩子,這裡是西亞的阿富汗,也是聯合國難民組織統計中、兒童營養不良發展遲緩最嚴重的國家。長達34年的內戰,是導致飢荒、兒童營養不良的主因。

  而在非洲肯亞,乾旱加戰禍導致飢荒、三分之一的兒童發育遲緩。許多小孩出生就注定夭折的命運,根據聯合國統計,全球至今有9億兩千五百萬人活在飢餓中、其中兩億是五歲以下的兒童。而每六秒鐘就有一個孩子因飢餓而病死、餓死,很難活過五歲。飢餓就像是一場無聲的海嘯不斷襲來,唯有國際社會伸出援手,這些孩子才能擺脫死神的魔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