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7 12:00

7大陸艦艇巡釣魚台 日本好緊張!

林佳蓉 報導

  七艘大陸海軍艦艇昨天(16日)上午航向釣魚台海域,讓日本政府非常緊張,自衛隊立刻派出偵察機跟蹤監控。而大陸國防部發表聲明說,海軍艦艇在相關海域進行訓練,是正當而且是合法的;中、日互不相退的態度使得釣魚台緊張情勢再度升高。

  七艘大陸海軍艦艇在十六號上午七點出現在釣魚台西南方80公里處的海域;其中包括「旅州級導彈驅逐艦石家莊」及潛艇救援艦等艦艇。這是日本購島後一個多月來,首度有這麼大規模的大陸軍艦通過釣魚台海域。更值得注意的是,這七艘大陸艦艇刻意繞道:從南邊經過台灣的東邊海域,向北航行,通過與那國島與西表島之間的海域,最後在釣魚台西南方80公里處轉向,下午返回大陸軍港。

  大陸艦艇的大動作,日本自衛隊立刻升高警戒,派出偵察機跟蹤監視;而大陸則宣稱,艦艇巡航正當而且合法,還強硬警告日本出動偵察機,反而會使事態複雜擴大。而對於中國海軍艦艇經過我東邊海域,國防部表示,目前國軍都已掌握狀況,後續會密切注意蒐集相關動態發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