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0 18:58

滿意度13%新低 總統國慶道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國101年國慶,碰上物價高漲,還有基本工資月薪緩漲的決議,都讓民怨四起,總統馬英九的滿意度創下新低,只有13%。上午總統馬英九的國慶日談話,就特別針對提高薪資結構,排除投資障礙擴大就業為主題,提出具體救經濟做法,馬總統同時也強調要捍衛釣魚台主權跟漁權,兩岸方面也將積極,互設辦事處。

  連任後的第一次國慶日,碰上滿意度創新低,總統馬英九國慶談話,四點內容,其中兩項,就跟民生問題有關係,基本薪資緩漲惹民怨,總統說要改,擴大就業市場,未來開放外資將成為常態,管制才是例外,最近引起爭議的釣魚台主權問題,馬英九也第一次,措詞強硬的宣示主權。

  總統也強調,今年八月就提出東海和平倡議,希望大陸跟台灣還有日本都能擱置爭議,展開對話,兩岸關係也希望展開更深入的溝通,希望兩岸關係,也能帶動經濟,四點談話能不能真的救經濟,馬政府接下來的一舉一動,都備受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