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7 12:00

美總統第二場辯論 決戰內政.外交!

王皓 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第二場候選人辯論,台北時間今天早晨九點在紐約舉行了,而這也是唯一一場,採取鎮民大會形式的辯論。兩位候選人回應現場選民的各種提問,包括外交政策和內政前景,難度比第一次辯論更高。而即時民調顯示,認為歐巴馬表現較好的比率是46%,而只有39%的民眾,認為羅姆尼勝出。

  由蓋洛普民調公司,隨機挑出的80位中間選民,對上了歐巴馬羅姆尼兩位候選人,由於選情緊繃,兩位候選人都志在必得,辯論開始還不到20分鐘,歐羅兩位就搶話搶成一團。接下來的一個多小時,歐巴馬和羅姆尼兩人,便不斷發生言語上的小衝突,雙方都不斷試著,在回答選民提問的同時,攻擊對手的立場和政見。

  由於提問者是一般選民,議題集中在內政方面,等到第一個和國家安全,相關的問題出現時,歐羅兩人也達到了,前所未見的針鋒相對,而羅姆尼也出現了舉證錯誤,讓主持人特別跳進來為歐巴馬說話。

  在整整一個半小時的相互攻詰後,多位分析家對這場辯論的看法是,歐巴馬比上一次辯論更加卯足了勁,而羅姆尼則盡力保持,既有的冷靜和條理。最後一場辯論,將在22號登場,呈現拉鋸戰的歐羅兩人,將有最後的機會,一辯定江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